十一月份 餐桌筆記

十一月份課程
10/17(六)19:00開放E-Mail報名
10/18(日)12:00開放電話報名
---
傍晚的天色頗有層次,透過十三樓公寓的大片落地窗,趁虛而入的風將白色窗紗吹得漫天飛舞,某些節日像是你我之間的默契,以往常的方式渡過。我們點亮了餐桌上的燭火,我翻開了手中的書,你將一盤又一盤的菜端上了桌,我逐字又逐字的讀著你深愛的詩句。

「初夏的棉布裙被潑翻的葡萄柚汁打溼,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。〈註一〉
「另一個可能的過去,是準備分享哪段輝煌的戀愛史啊?」

入秋的涼風包圍了桌上的燭火,在秒針滴答的瞬間,它險些熄滅又燃了起來。你將最後一盤上塗抹均勻鮮奶油的草莓蛋糕放好,一旁擺著灰藍印花的餐巾紙。走向前去,輕輕的拉起玻璃門。

「就只有你看見我,喝養樂多的時候,還那麼像一個小孩。〈註二〉
「喝著杏仁茶,居然,還有一點歡喜。〈註三〉」我說

你靦腆的笑了,那笑容如同盤中飄散的氣味一樣,從不曾變過。

「我想應該夠了,也夠噁心了。」

拿來堆放成群的書籍和DVD,原本靠著牆邊年久失修,蓋上薄薄灰塵的木製方型餐桌,被我們移到了客廳的正中央,頭頂上還有一盞,幾年前在紐約某個當地著名的跳蚤市場買到的八零年代吊燈,還記得開車經過布魯克林橋的時候,坐在後座的你,竟然還放肆的傳來不休的打呼聲。

「吃吧!不然這些味道,你應該都快記不得了。」你說

兩千年的盛夏,我在住家附近的舊書攤認識了你,誤打誤撞的也好幾年過去,當年買回家的書還沒丟,書頁早已泛著黃漬,原來兩個人的生活,時而後知後覺時而不知不覺,卻又是怦然心動的當下。

「五週年快樂!」我若有所思的說。

房間那頭突然傳來了一陣微微的哭聲,時間瞬間凍結,我們相視然後笑了。

註一 節錄自夏宇〈時間如水銀落地〉一詩,現代詩季刊社發行之詩集腹語術。
註二 節錄自鯨向海〈許願〉一詩,麥田文學發行之詩集大雄。
註三 節錄自夏宇〈詠物〉一詩,現代詩季刊社發行之詩集腹語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