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會甜點提案S5 和風傑克蒙布朗


播種、施肥、除蟲,一如往常般不可思議的運作。即使已經來田裡工作一陣子,仍然覺得每天的工作就像一場精心安排的演出,以和諧的步調在催生生命。因為研究論文與農事有關,熱愛田野調查的我跟教授提出到農田裡實習一年的計畫,很快的就通過了。現在我戴著斗笠,腳踩進冰涼濕滑的農地準備開始幹活!

我一直覺得植物是最直接與大地溝通的東西,深根入土汲取那些養分,一點一滴的抽高。長成翠綠或淡青色,蓬勃表現出大地的生機與自然之美。在都市生活久了,高聳的摩天大樓與來來去去的交通工具把僅有丁點的綠蒙上一層灰。而我早已習慣在餐桌上補償自己對自然的喜好,總是會挑選鮮蔬來進食。現在有機會直接培育我的最愛,當然要好好努力!雖然奮力一天工作後換來全身酸痛,或是有些小傷瘀青但沒關係,用眼睛看到它們慢慢的長大非常撼動我的心。原來,和自然可以這麼近。

繼八月份廣受好評的蔬菜甜點課後,敦子老師再度推出新的都會甜點提案!使用南瓜製作的法式點心蒙布朗以巧克力蛋糕為主體,上面加上大量南瓜製成的奶油,製成賞心悅目的一道甜點;加入炒至棕茶色洋蔥的餅乾,最適合配上一杯伯爵茶;玉蜀黍為基底的布丁,漾著太陽似的亮黃色,不管怎樣低潮的心情立刻一趨而散;長相可愛的青梗菜,到了敦子老師手上變成了小巧的瑪芬,瑪芬狂熱者一定要試試看!

從遠方吹來的風,帶有一些綠色的味道,唱起讚頌大地的歌。我在廚房,用甜點致敬。


---
都會甜點提案S5 - 和風傑克蒙布朗
主廚:佐藤敦子
時間:
02/19 (六) 10:00
費用:2000元
課程內容:
和風傑克蒙布朗 カボチャのモンブラン
日式洋蔥餅乾 タマネギのクッキー
鮮摘太陽布丁 トウモロコシのプリン
田園小松瑪芬 青梗菜のマフィン

我想報名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