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子食堂2 飛龍頭豆腐炸物


那是要搬家前的最後一個暑假,東西都已經打包好放在玄關,準備前往未知的國度。環繞四周,這個家有太多回憶。薰黑的樑柱、被貓抓壞的塌塌米和那時頑皮弄壞一角的花瓶,都緊揪著我的心不放。祖母說,你想要什麼就去吧,對自己不要後悔就好,殊不知我最放不下的是親愛的家人。老媽一邊叨叨絮絮一邊切菜的背影,爸爸專注著電視的神情等等,總讓我目眩神迷。雖然心中知道總有一天他們會老去,會離開,但這副光景彷如永恆。每當想起這畫面和諧,再怎麼不穩的心情也可以鎮定下來。吃飯了!老媽大吼。桌上排滿熟悉無比的菜:飛龍頭、雜炊飯、野菜煮與水羊羹。 挾起一塊豆腐,清涼爽口的滋味讓我更意識到自己要離家。想哭卻又覺得這樣很難看,只好說這豆腐怎麼那麼不像豆腐,怪怪的,我都要哭啦!”對阿,我也滿想哭的”,爸爸說。那個離家的夏日,我和家人在飯廳裡哭成一團。柔軟的豆腐是心,把我們連在一起。

延續敦子老師一貫簡潔清爽的風格 ,這次我們獻上以豆腐為主的菜單,帶給大家另一種和式風味。二十世紀後期因為健康意識抬頭,豆腐從亞洲傳到歐美,成為重要的食品。豆腐本身沒什麼味道,因此可以和很多不同食材結合,如起司、布丁等。敦子老師在這裡使用了清爽的莫札瑞拉起司,配上豆腐製造出充滿奶香的滑嫩口感,讓人暑意全消。海味雜炊飯佈滿絞肉與新鮮蔬菜,讓人想大快朵頤。來自於關東的飛龍頭,在炸豆腐時內包的細條蔬菜會在豆腐表面冒出,讓人想起張牙舞爪的龍因而得名;酥脆的外皮與入味的豆腐可說是絕配。關西風格的野菜煮物吃來清淡,非常舒服的感覺。甘味水羊羹吃完後讓人意猶未盡,還想要再吃一塊~

希望可以停住,那些珍貴無比的時候。

---
敦子食堂2 - 飛竜頭豆腐炸物
主廚:佐藤敦子
時間:
費用:2000元
課程內容:
白玉豆腐佐莫札瑞拉起司 豆腐のモッツァレラチーズ
三色雜炊飯 そぼろご飯
飛竜頭豆腐炸物 ひりょうず
夏野菜櫛瓜煮 野菜の煮物
小豆甘味水羊羹 みずようかん

我想報名!

沒有留言: